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 675)澳大利亚代表高劢博士到访天津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陈印 滕雪明 发布时间:2019-05-13

4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 675)首席科学家金若时教授和铀矿深地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苗培森教授与IGCP 675项目澳大利亚代表西澳地质调查局高劢博士开展业务研讨。

会上,双方分别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关键矿产资源、铀矿勘查和研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就IGCP 675未来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女性科学家如何参与及2019年年会主题活动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高劢博士表示,澳大利亚作为世界铀矿重要产出国,在砂岩型铀矿、钙结岩型铀矿和角砾岩型铀矿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澳洲具有广阔的找矿潜力,其将积极推动和参与IGCP 675 项目,未来在人才培养、国际资源战略和砂岩型铀矿理论研究方面贡献力量。金若时教授和苗培森教授向高劢博士介绍了天津地调中心铀矿团队托科技部铀矿973计划项目和铀矿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取得的工作进展和理论创新成果。通过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