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走进社区开展地质灾害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杨建英/文 范意民/图 发布时间:2019-05-13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个主题强调要增强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联合宜昌市高新区南苑街道学堂湾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地质灾害与防范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利用多媒体开展科普讲座,通过鲜活的地质灾害案例向社区群众普及什么是地质灾害、灾害的类型与危害、早期如何识别与防范等,同时布设了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展板,地质灾害应急监测车滚动播放地质灾害宣传片,发放印有地质灾害科普知识的折页小册及扑克牌等。在活动现场,社区群众踊跃关注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微信公众号,并针对科普报告和宣传手册上的内容展开了积极互动。

本次活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社区群众了解了地质灾害防范常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普宣传的积极性,对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