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对地观测技术研究中心获局“优秀”评估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安翠娟 发布时间:2019-05-0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局批准建设运行的36个业务中心2018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和业界影响力进行了综合评估,依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建设的对地观测技术研究中心以“引领航空物探高精度磁力探测、航空重力探测系统集成,保持高精度航空磁力探测国际领先地位”获“优秀”评估第二名。

2018年,对地观测技术研究中心按照业务中心的定位与方向,加快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其中,航磁三分量勘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单源多维多尺度重、磁位场立体数据构建方法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建立了隐伏铀矿空-地-井协同的勘查技术体系框架,并取得找矿发现。取得了羌塘盆地构造的新认识,得到多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高度肯定。对地观测技术研究中心还开展了矿山环境、地质灾害等遥感调查,编制了系列图集,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