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市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调查第二期技术要求培训会在蓉召开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郭子奇 发布时间:2019-04-30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举办的成都市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调查第二期技术要求培训会在蓉召开。会议以“同频共振,攻坚克难——打造新时期城市地质调查‘成都典范’”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成都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出席培训班并授课。

会上,谢和平院士和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以及四川省相关单位共9名知名专家,分别就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与趋势、新时期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总体思路、上海市与雄安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经验以及成都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技术要求等开展了专业培训。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成都地调中心,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国土资源档案馆、城建档案馆、勘察测绘研究院,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以及项目承担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成都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以来成都地调中心和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同贯彻落实局、市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和成效,表示将依托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平台,联合高水平企事业单位,继续为成都市城市地质工作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技术支撑,确保本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预期成效,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新时期城市地质调查“成都典范”。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局、市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对于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开阔思路眼界、转换工作理念、统一技术要求、对标国内最高水平、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空间调查工作全面实施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