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举办“专利的挖掘布局与申报”培训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6日上午,为纪念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版权宣传普及,传播自主创新理念,提升科技人员知识产权意识,积极营造“保护知识产权、鼓励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室邀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杨明高级工程师,为科技人员作题为“专利的挖掘布局与申报”的辅导报告。

杨明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专利布局挖掘、产业规划及可行性研究分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项目的策划培育和创新创业政策辅导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紧密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为什么要申报专利”“如何挖掘申报专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典型实例分析,向科技人员普及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专利的定义、分类及作用、专利挖掘布局的思路与方向、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流程等。与会科技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提问、参与互动交流,培训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

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本次培训活动以此为契机,不仅大大增强了科技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而且有力激发了科技人员勇于创新的精神,助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取得更多优秀的创新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