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赴合肥工业大学调研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年4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合肥工业大学调研。

合肥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同时指出,学校建校之初就设有采矿和地质科,近年来随着学科发展的深入,学校在断裂构造与大陆动力学、环境地质灾害与防治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合肥工大与南京地调中心合作已久、根基深厚,今后双方要凝练新的合作方向,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通过发挥南京地调中心的资源优势和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在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与利用、地下管网设计规划、地基稳定性维护、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开展更加广阔的合作,更好地支撑国家能源资源保障,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国家着力推进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华东地区地质调查工作。合肥工大是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骨干成员,双方未来将联合共建城市地质和地下空间探测项目,稳步推进皖江城市带地质调查评价工作,努力在自然资源综合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双方要统筹规划、协同并进,共建合作平台,逐步落实人才培养计划,把合作领域向更深层次推进。

双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关键地质问题,就地质工作改革与转型发展、华东地区基础地质与下扬子地区页岩油气科技攻坚、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共建,以及科技平台和项目的联合申报、国家科技成果奖项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安徽省地质调查院负责人,南京地调中心纪委书记、主任助理、科技处及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负责人参加会见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