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赴河北阜平开展地质文化村调研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年4月17至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项目组会同河北省地质调查院赴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开展地质文化村选址调研工作。

项目组选取周家河村、不老台村、栗树漕村、骆驼湾村、顾家台村、苇地沟村等村开展村容村貌、村民生活状态、村内及周边地质遗迹资源等方面的考察与踏勘,归纳总结不同村落的特点和优势,为下一步地质文化村选址做铺垫。

踏勘结束后,项目组与阜平县政府、国土局、旅游局等单位进行座谈。会上,项目组向阜平县政府移交了“河北阜平县地质遗迹保护利用调查示范”项目成果报告和图册,并介绍了2018年全国地质文化村建设成果和2019年地质文化村建设计划,将地质文化村“地质为基、文化为魂、融合为要、民祉为本”的定位与“四融合”的理念进行了详细讲解。

阜平县副县长徐新华表示,浙江等地地质文化村建设的成功案例极大地鼓舞了阜平县开展地质文化村建设的信心与决心,阜平县将全力支持地质文化村的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已有地质遗迹调查成果,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地质文化村,开发利用好地质资源与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根据项目实施计划,2019年项目组将开展阜平县地质文化村调查工作,2020年开展地质文化村示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