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测定纳米级及微米级铁粉中零价铁含量的一体化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韩占涛 发布时间:2019-04-24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研发的测定纳米级及微米级铁粉中零价铁含量的一体化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820237726.0)。

该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测定纳米级及微米级铁粉中零价铁含量的一体化装置,主要包括反应装置、固定装置和振动装置;反应装置包括U型管、倒Y型管和连接装置,U型管的左侧管带有刻度线、右侧管借助连接装置与倒Y型管相连,U型管内装有水平面在0刻度线及以上位置的水;固定装置包括立板、试管夹、倒Y型管夹以及开设于立板上的弧形滑道;试管夹固定在立板上,U型管固定在试管夹上;倒Y型管夹借助转动杆及蝶形螺帽与弧形滑道形成滑动配合。该实用新型装置测试精度较高,操作简单,使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