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徐大良/文 谭满堂/图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22日,时逢第50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长江经济带中段红安-咸宁地区区域地质调查”“全国陆域及海区地质图件更新与共享(武汉地调中心)”两个项目组,联合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陶店小学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天公作美,雨过天晴,春风送爽。地学科普包括课堂演讲、科普展板、实物展览等多项活动。项目组技术人员在课堂上作了题为“走进历史上的生物”“大别山地质历史”的科普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地球发展、古生物化石演化等相关科学知识。同时,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地学科学问题,并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发放了小礼品。

结合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项目组技术人员在学校操场展示了有关地球科学、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等方面的宣传展板以及丰富多彩的古生物化石、矿物矿石标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地球科学的基本知识和科学规律。

精彩的演讲与互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同学们探求地球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在陶店小学校领导以及各班级老师的热情协助下,本次科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校方的积极肯定,并约定今后继续合作开展科普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组技术人员深刻认识到科研工作与科普活动相辅相成、互助进步的重要意义,决心今后在扎实做好项目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科学普及,让科学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课堂宣讲

矿物标本展示及讲解

答疑释惑

 与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