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工程组织召开工程部署启动会暨“地质云”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推进工程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地质云在地质调查项目中的信息化建设进程,增强项目人员“地质云”认识和使用水平,4月17-18日,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工程(以下简称“工程”)组织召开了工程部署启动会暨“地质云”系统使用操作培训会议。工程首席、工程所属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对工程2019年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程首席赵恒勤研究员强调,各项目要全面落实局党组关于地质工作转型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2019年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学习领会地质调查标准规范,做好安全保密等工作,确保项目质量和目标实现;进一步分析研判已下达的科技创新目标,思考科技创新目标实现的成果表达形式;将科技创新目标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国家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国家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支撑,为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矿业领域生态文明概念建设提供科技创新支持;积极申报国家各类科技项目、积极服务社会,使科技创新落地生根;把智能矿调、地质云等手段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全方位促进科技创新的成果产出。

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矿产地质处李永胜以“地质云应用与矿产地质调查信息化、智能化”为题,从地质云产生背景、地质云应用与服务、地调在线模块、智能矿产地质调查整体架构及其试点示范、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培训,同时以边讲边演示的新模式代替了传统的培训模式,全程进行了系统操作演示。培训结束后,李永胜就地质云系统使用的具体问题与项目组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将工程工作部署与“地质云”系统操作培训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了工程2019年工作安排及“地质云”系统对项目工作的要求,对工程及项目今后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对2019年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