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华南陆内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物质响应”项目2019年度工作部署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赵金花 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年4月10日-11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大专项“华南陆内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物质响应”项目(以下简称华南项目)2019年度工作部署暨学术交流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顺利召开。

交流会上首先由项目首席吕庆田研究员以多媒体形式向与会专家及成员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的进展情况和2019至2020年工作部署。随后所属十个课题的负责人针对课题考核指标,逐条阐述了课题研究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了未来研究计划。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首席及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并对项目进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各课题存在问题与争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总项目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金振民院士、华仁民教授、范宏瑞研究员、张岳桥研究员、吕志成研究员纷纷建议项目加强成果总结凝炼,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形成关于华南陆内成矿系统的明确概念;赵振华研究员建议各课题对照项目任务书,逐条检查完成情况,由点到线、由线至面建立认识;黄宗理研究员建议在未来工作中逐步聚焦华南地区成矿系统,尝试提出新的成矿理论和深部过程。

最后,项目首席吕庆田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表示下一步工作将加强课题内部、课题之间的成果交流,逐步围绕项目目标综合提炼聚焦,保证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并对各课题2019-2020年的研究重点和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就2019年项目开展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项目承担单位领导、专家组、项目(课题)负责人,主要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