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与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地质调查工作需求对接交流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张勇 程英建 发布时间:2019-04-15

为进一步落实陆昊部长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讲话精神和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积极开展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与省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需求对接与服务对接工作。

近日,西南项目办、探矿工艺所与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就怒江流域泸水-芒市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的成果服务和需求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对接会。

探矿工艺所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基础性、公益性地质工作的部署原则和重点方向,地质灾害防治和水工环工作情况和业务发展方向,以及怒江流域泸水-芒市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工作部署、主要工作内容及三年预期成果。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要民生工程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强调了开展引领示范性地质工作的重要性,期待通过项目的实施,结合先进的地质灾害新型调查、防治和监测技术,共享新技术新方法,打造技术和行政融合的示范,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双方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基础,加强联系、沟通和相关工作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