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举办2019年实验测试技术及质量管理培训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王海娇 发布时间:2019-04-09

为进一步提高分析人员技术水平,加强实验测试质量管理,2019年3月22日和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实验室扩项评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相关知识培训。

3月22日上午,在实验测试中心二楼会议室,何炼主任就《实验室扩项评审》前期筹备、注意事项,从分析方法确认、人员培训上岗、设备检定、设施环境要求等诸多因素进行一一讲解,使扩项后实验工作的开展更加规范、有序。

3月25日,原辽宁省地矿研究院付国民教授针对新改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与旧版发生的变化进行讲解,从主体结构、评审准则、条款、过渡期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对新版(RB/T214-2017)的特点及要求进行解读,对近期实验室程序文件的修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通过两次培训学习,全体人员对实验室质量控制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按时完成工作的前提,对分析质量有了更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