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举办“推进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论坛暨地球系统科学与技术要求培训”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9

为落实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以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按照“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基本定位,从源头上提升地质调查科技含量,提升支撑服务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的能力,全力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和转型升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于2019年3月29日在多功能厅举办“推进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论坛暨地球系统科学与技术要求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勘察设计研究院副总工陈昌彦教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裴军令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李三忠教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聂洪峰教授、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矿产勘查处李永胜高工、南京地调中心毛晓长教授做专题报告,内容包括城市地下空间勘察(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西太平洋洋路过渡带流固耦合、生态地质调查评价等,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发布的《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1:50000)》和《固体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1:50000)》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南京地调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三个转变”的内涵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并将贯彻落实到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体现在项目成果中。

特邀专家、南京地调中心分管业务领导、地质调查项目成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