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湄公河五国水文地质学家来水环中心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丽君 发布时间:2019-03-28

2019年3月26日,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水文地质学家一行17人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水环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水环中心主要负责人首先对湄公河五国地质学家和官员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水环中心概况,主要业务以及近几年主要项目和取得的成果。随后指出,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澜湄六国“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水环中心愿与湄公河五国在地下水与地质灾害环境监测技术、地面沉降技术、城市地下空间探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合作,促进澜湄六国共同发展。座谈会上水环中心以“地质灾害监测仪器与预警平台”“地下水监测技术”为题进行了交流。

湄公河五国地质学家表示,希望与中国共同建立湄公河流域地下水监测网络,共同提高湄公河国家地下水和地质灾害监测技术水平,也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动,推动澜湄流域社会经济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湄公河五国地质学家一行还参观了水环中心地下水、地质灾害监测仪器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