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赴贵安新区协调推进黔中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刘义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积极推进“黔中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顺利实施,切实支撑贵安新区“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先行示范区”和“贵州省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核心部分)”建设,20193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组织人员赴贵州与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有关领导就如何更好开展贵安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进行调研对接。

会上,多方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贵安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在地下空间、生态地质、浅层地温能等方面急需城市地质调查评价成果支撑;二是运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开展贵安新区地质调查与评价工作,统筹地上地下,为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提供地质解决方案,服务中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国际化山水田园生态城市建设;三是发挥中央、省级专业地质调查队伍技术优势和贵安新区管委会组织优势,形成资源共享、技术整合、高效实施的机制与制度;四是根据贵安新区规划建设时序调整,围绕需求,精准服务,细化编制黔中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实施方案,并在项目结束后总结形成城市地质调查“贵安经验”,力争年底前,举办贵安新区城市地质调查阶段成果移交会;五是包括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项目组在内的多方形成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成立项目协调联络办公室。 

水环中心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部署下,以需求、问题、目标为导向,将项目协调联动机制和沟通对接常态化,创新成果表达方式,加强成果集成,形成看得懂、用得上、信得过的城市地质调查成果,精准服务贵安新区规划建设。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贵安新区管委会及国土部门,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和水环中心有关领导、技术人员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