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全面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所安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安全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等相关内容;通报了所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与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并就加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管理进行了讨论与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传导,力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做好部、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深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青岛海洋所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持续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三是加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持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与技能水平;四是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五是全面加强外业调查、船舶与车辆交通、办公院区、东部基地等重要部位,以及岁末年初、汛期暑期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管控。六是以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投入与保障,加强应急管理。七是积极落实完成部、局及地方政府其他安全生产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