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南岩溶地质遗迹调查召开工作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潘天望 史文强/文 李乐乐/图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更好地促进2019年度地质调查工作的开展,加强项目工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2019年3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西南岩溶区碳酸盐岩地质遗迹调查与评价”项目工作部署研讨会,

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二级项目的目标任务、工作方法、工作部署和预期成果等,并就广西自然景观资源图集编制与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的工作设想和安排重点展开汇报。专家组围绕项目工作部署、业务推进、管理和实施中应注意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广西自然景观资源图集的编制,应加强分类、分级编制、突出岩溶景观特色,在图集中添加开发利用与保护等相关要素,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服务;二是地质文化村的创建,选址十分重要,应注意景观资源、文化、环境、交通条件的协调,科普展示要强调人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三是进一步明确二级项目总体部署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内容和责任,注重理论技术创新,紧密联系地方需求,提高成果转化率。

会议邀请了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的同行专家进行咨询研讨。岩溶所相关专家、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