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年3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再次传达了全国地质调查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成果,研判新形势、聚焦新目标,研究部署了2019年度工作任务。探矿工艺所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题为《聚焦需求 调整结构 深化改革 强化管理 全力推进地质调查事业和工艺所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探矿工艺所2018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下探矿工艺所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中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与挑战,明确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同时从九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一是严抓目标责任制,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简化优化项目管理程序,全面完成地调科研任务;三是加强业务中心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强统筹谋划,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五是优化队伍结构,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六是深化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以资金管理为龙头的风险防控体系;七是加强行政管理、基建装备与后勤服务工作;八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九是大力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加强凝聚力建设。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团队、优秀中层干部、优秀职工。

会议要求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目标、思路上来。同时,明确形势,总结经验,聚焦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三大转变、六个方面的新需求和重点落实的29项重点工作,在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中找准工作职责和定位,对标自然资源管理需求,拓展服务领域,加快结构调整,持续深化管理,力争高质量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