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全力应对山西临汾边坡垮塌灾害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徐维迎 发布时间:2019-03-17

3月15日19时许,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林乡卫生院家属院两栋居民楼因边坡垮塌被掩埋。灾害发生后,根据自然资源部部署要求,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立即组建专家组携带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专业设备连夜赶赴现场,于16日上午11时许抵达。专家组第一时间查看灾害现场地质条件及其他相关情况,进行了无人机航拍测量,对灾害有了初步了解认识。同时,专家组全力协助地方开展周边隐患排查,严防二次灾害,指导制定应急监测方案,配合实施现场监测装备布设,切实保障救援人员安全,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下一步,专家组将继续在自然资源部现场工作组的领导下,配合当地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