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寻需求 送成果 推联动 促合作

2019年昭觉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项目精准落地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赵虹燕 冉明佳 发布时间:2019-03-1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岩溶地质研究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凉山州昭觉县对接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成果应用及2019年工作精准部署。

调研期间举行了座谈交流,凉山州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调研组向凉山州国土局全面介绍了2013年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凉山州开展的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灾害地质、土地质量、生态地质调查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果,并就2019年地调项目的精确部署、合作推进地质调查成果有效应用、加强生态地质调查与土地“三调”融合等内容与凉山州国土局进行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地质调查成果在服务凉山州经济建设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凉山州国土局表示将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进一步加强联动,共同谱写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乌蒙山区凉山州脱贫攻坚新篇章。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昭觉县,向昭觉县委、县政府介绍了2013年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昭觉县开展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向昭觉县移交了基础矿产地质调查、水文地质调查、生态环境调查等地质调查成果6份。成都地调中心、岩溶所分别介绍了在昭觉县2019年开展的灾害地质调查及监测预警示范、水文地质综合调查等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及预期成果,与县委、县政府及县国土局、农牧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就进一步明确2019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区域及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

昭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昭觉县取得的脱贫攻坚地地质调查成果,表示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中国地质调查局送来昭觉县的地质调查工作成果十分及时。昭觉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充分挖掘、运用好地质调查成果,切实解决老百姓在安全饮水、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同时利用生态地质调查成果推动地方特色农业发展。

调研期间,昭觉县副县长鲍轶欣陪同调研组赴金曲乡移民扶贫搬迁集中点、乡政府、乡小学及金银花种植示范区了解地方供水困难情况,考察了甘多洛古乡溶洞发育情况,调研组对其中一个溶洞进行了初步探测。项目人员还考察了竹核乡花椒种植基地、特布洛乡调查生态农业基地及当归种植点、庆恒乡金银花种植基地,调查了当地缺水现状及用水急需情况。

本次调研工作得到了凉山州国土局、昭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管理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调研组在一周的时间,深入老百姓村中院落、田间地头,与地方政府就地方急需深入探讨交流,建立了单位、项目有效的联络机制,深化了合作,真正让地质调查服务脱贫攻坚走深走实,为2019年昭觉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项目工作精准落地、项目成果精准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与凉山州国土局交流对接凉山州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 

调研组向昭觉县政府移交成果资料

 

赴金曲乡移民扶贫搬迁集中点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