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职代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段万军/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9年3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职代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9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查找不足,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开创中南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

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题为《抓转型升级 促创新发展开创新时代中南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从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再获佳绩、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加精准实效、支撑服务民生保障再立新功、地质科技创新取得骄人成绩、地质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管理工作、技术方法支撑和综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8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8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梳理总结了取得成绩的5条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聚焦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聚焦“两重”工作,确保全面优质高效完成任务;聚焦支撑服务地质调查,提升地质技术方法能力;聚焦精准对接与服务,促进大区项目管理再上新台阶;聚焦提升质量,加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聚焦预算体制改革,适应新的财务管理体制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开创人事工作新局面;聚焦一流标准,力争条件保障迈上新高度;聚焦安全发展,守住安全保密工作底线;聚焦文明单位创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谱新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为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等11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在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武汉地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两重”工作,真抓实干,创新作为,不断推动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全面完成了2018年局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 “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地质调查工作基本定位,全面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的要求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国家需求为目标,调整业务布局,完善组织机构,优化干部队伍,全力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的“三大转变”,着力破解制约中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资源环境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为发展动力,以质量为生命线,以培养重点人才和实施重大工程为抓手,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传统地质文化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精神动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六个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决算及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两重”工作任务等进行了讨论,为有力推进“三个转变”和单位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决算及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对职工代表提案办理及受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部门、先进工作者和考核优秀人员。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与油气地质室签订了安全保密目标管理责任书。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中层干部、特邀代表共77人出席了会议,在汉干部职工参加了上午的全体会议。

齐唱《勘探队员之歌》

表彰先进部门 

 分组讨论

 

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