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抓住机遇 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文献中心转型发展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赵可录/文、强雁/图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主要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把握新形势,聚焦新需求,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在《勘探队员之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等次职工、先进处室决定和2018年度“馆长奖励”名单,并向优秀职工、先进处室颁发证书;会议重点传达局领导在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地学文献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中心领导班子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

会议主要达成了四个方面的共识:一是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聚焦新需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着重聚焦地质调查工作面临三大转变、六个方面的新需求和重点落实的29项重点工作,在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中找准工作职责和定位,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标自然资源管理需求,拓展服务领域,延伸工作链条,精心围绕局中心工作做好服务支撑。三是主动作为,全面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围绕局重点工作,全面提高业务支撑服务能力,全力推进“两重工作”落实;强化综合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四是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服务方式和模式,不断提高精准服务水平;紧密联系实际,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层层分解任务,逐项落实到人,狠抓时间进度,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递机制,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地学文献中心全体职工百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