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召开安全员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杨树奇/文、图 发布时间:2019-03-06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2019年3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安全员培训会。

会上, 岩溶所安全生产管理处强调了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和野外项目出队前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安全员职责。车队长介绍了野外交通安全知识,强调要严格遵守野外用车管理规定,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并针对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后勤中心从消防安全、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方面强调了大院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会议对岩溶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对于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要时时讲、事事讲,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技能;三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以惨痛的案例为警示,层层落实责任制,全覆盖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岩溶所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岩溶所各部门安全员、项目安全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