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与广州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朱夏 发布时间:2019-02-28

2019年2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广州发展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相关前沿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

广州发展集团是广州市属大型能源企业,拥有丰富的综合能源业务投资、开发建设、安全生产、运营管理经验,已形成成熟的能源开发、生产、储运、输配、销售一体化业务体系。广州海洋局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是国家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领域的主力军,在海洋资源调查、海洋装备建设、高新技术研发等领域成效突出,取得了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等显著成果。

随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成立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研发中心,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推动前沿技术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

广州海洋局和广州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交流活动。

广州海洋局与广州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