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为迎接“两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腾建 发布时间:2019-02-28

为切实做好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顺利进行,2月27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大院、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等地点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人教处、条件保障处、实验管理处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按照北京市公安局总体部署,2月26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全市启动超常规管控措施,即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一律实行“四停一封”。安全检查组对大院标本库、古生物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危化品仓库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按照“两会”期间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暂停危化品使用,按照相关规定将危化品入库封存。

检查组指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野外工作组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醒,保证野外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二是对易制爆等危险物品要集中、有专人负责管理,做好封存工作;三是确保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加强对保密客户端的管理和监控,指定专人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工作。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局值班室和派出所的联系,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负责人要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妥善处置,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出问题。

检查组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全面督促落实责任部门隐患排查和整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