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文\李丹丹 图\谷兰丁 发布时间:2019-02-2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中心工会2018年工作,审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用自有资金弥补2019年购房补贴不足的方案》,征集职工代表提案等。中心职工代表和特邀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作了发展研究中心工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搭建沟通桥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文化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履职尽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中心工会2018年度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了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总结了经验体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站位高、谋划深、着眼实,是符合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心当前实际的,是一个改革创新、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并本着对单位建设和发展负责的精神,对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用自有资金弥补2019年购房补贴不足的方案》,通报了第四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上职工代表提案的处理情况,并征集了职工代表提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议闭幕式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统一思想、继往开来的大会,并对职工代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中心事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工会依法履职、汇集民主,发挥的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会认真研究会议所形成的决议,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工会能够继续发挥联系广泛、载体丰富、方式灵活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中心2019年工作安排,找准工作切入点,在凝聚思想共识、活跃中心文化、推进民主建设,切实维护单位稳定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