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地质调查项目人员培训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金世超/文、图 发布时间:2019-02-27

2019年2月25日,为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提高地质调查工作质量,保障“两出一不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地质调查项目人员培训班。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地质调查项目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指出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各项目人员依法实施,按制度办事,确保不出大问题;创新实施,向传统挑战,争取出大成果;精心设计,系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项目要整体推进,全中心一盘棋;要讲政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高度融合;注重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特别要注重人才的品德培养。

9位授课专家分别围绕“地质调查项目预算与绩效管理”“项目财务管理要求”“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管理和常见质量问题”“地质调查项目执行管理经验介绍”“科技创新引领扬子工程成果进展”“项目管理和实施中的注意事项与要求”“内部审计及巡察发现的问题剖析”“地质云2.0内容简介及其应用说明”“有关保密法规及陆域定密指南解读”等专题作了报告,并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培训过程中,围绕项目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强调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达到了为地质科技人员答疑解惑的目的,为2019年地质调查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要求项目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技术要求和规定,确保经济上合规,程序上合法,质量上符合要求,廉政上不出问题,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高质量提交成果产品。各项目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聚焦新需求,项目组之间还要开展经常性地技术交流与协助配合,确保“出成果、出人才,不出大问题”。各部门要加大服务一线力度,搞好沟通配合,全力支撑项目人员顺利完成2019年度各项地调科研任务。

专家授课

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