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地质环境安全程度图》编制完成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孟晖 发布时间:2019-02-25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区域地壳稳定性和地质灾害易发程度作为评价关键因素,开展了地质环境安全评价工作,编制完成了《全国地质环境安全程度图》。该图宏观反映了我国地质环境条件和安全程度,揭示了区域地壳稳定性、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和区域分异特征,能够为国土空间规划,特别是城镇和工程建设选址综合安全评价和用途管制等工作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据图显示,我国地质环境安全程度由高到低划分为五个等级,所占国土面积分别为28.34% 、29.36% 、21.00%、4.51%和4.24%,其余空白区域为沙漠等无人区,未进行评价。其中,安全程度最低区约占国土面积的4.24%,此区域构造稳定性极差,极易发生地质灾害,主要分布在四川中西部、云南中西部、甘肃南部天水和陇南地区。

全国地质环境安全程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