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中心举办区域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应用讲座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响/文、图 发布时间:2019-02-23

2月22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化区域地质调查改革的指导意见》,加强新技术方法在区域地质调查中的应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李振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学良副研究员为中心技术人员作专题讲座。

作为“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试点工程”副首席,李振宏研究员作了题为“新时代区域地质填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新时代区域地质调查的指导思想,着重分享了自己在青藏高原东北缘和运城盆地填图的探索与实践,强调区域地质调查要以国家和地方需求为导向,以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创新图面表达方式,填绘多目标服务体系的基础地质图件,积极推进填图成果的转化。李学良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覆盖区地质填图技术方法进展之大数据与浅层物探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在覆盖区运用大数据提取有效地质信息的新方法,并结合实例重点介绍了各种浅层物探方法在覆盖区填图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区域地质调查如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应用好这些新技术方法,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振宏研究员作报告

李学良副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