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编制完成2018年《中国绿色矿山遥感监测图集》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姚维岭 杨金中 发布时间:2019-02-01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利用2016年和2017年的全国土地矿产卫片数据和补充获取的高分辨率国产卫星数据,对661个绿色矿山中的非油气、放射性矿山(641个)进行了遥感动态监测,掌握了矿山开发占损土地现状及变化、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现状及变化,编制了《中国绿色矿山遥感监测图集》和《全国绿色矿山2018年遥感监测工作报告》。

图集和报告反映了当前我国绿色矿山开发环境现状及变化情况,为进一步促进绿色矿业的科学发展、绿色矿山建设和管理、国土绿化行动提供决策依据。

2011年发布首批37个“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名录开始,自然资源部现已发布四批次、661个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地域涵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矿种涉及能源、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贵重金属、稀有稀土分散元素金属、冶金辅助原料非金属、化工原料非金属、建材及其它非金属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