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9-01-30

2019年1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2019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度中心工作,部署落实2019年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然资源部成立元年,是水环中心转型升级、破解重大发展难题、取得喜人成绩的关键一年。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度主要工作,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全力推进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着力解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影响的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聚焦支撑服务深部地热(干热岩)清洁能源开发、水资源安全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修复等重大需求,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推进天津基地建设,加快实现水环中心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

会议明确了2019年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全力推进干热岩、深部热能调查评价和勘查开发示范,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二是创新开展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与监测,支撑国家防灾减灾战略。三是大力提升地质调查工作精准服务水平,支撑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四是积极探索“双评价”和生态地质、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2019年,水环中心的地质调查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这四个方面,集中发力、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聚焦新目标新任务,大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二是聚焦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地质调查科技水平。三是聚焦管理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对2018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新闻宣传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扬,对2018年度优秀项目成果进行了通报。

会议说明了上次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本次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会上,水环中心领导同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签订了《部门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保密工作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分解到位。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和2019年预算安排情况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对2018年度地质调查工作中的成果、经验、体会以及2019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水环中心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