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安全生产工作组前往汶川科钻野外基地开展检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9年1月26日,为加强所野外基地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运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安全生产工作组前往汶川科钻野外基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工作组首先前往科钻中心办公室,代表地质所向长期在基地工作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表示慰问,听取了基地的运行概况和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在项目组的带领下,工作组先后前往磨片室、岩芯成分扫描实验室、岩芯物性扫描实验室和大型岩心库检查。管理员张蕾介绍实验室安装了实时监控录像系统,严格执行了双人双锁制度。同时,工作组重点查阅了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并查看了大型仪器及配套设备的台账记录。

随后,工作组乘车前往虹口和九龙对汶川地震断裂带钻探工程四个野外观测站(WFSD-1、2、3P、3)。管理员云坤和曾祥芝分别介绍了钻孔流动观测站和物性远程观测站的仪器设备、工作内容和研究意义。同时,工作组重点检查了防洪加固堤坝,了解预防设备丢失、监测站破坏的举措。

此次安全检查,发现汶川科钻项目组较好落实了安全生产要求,认真履行了野外基地的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形成了环境友好、安全放心的科研环境,有力支撑了野外基地运行成效的不断提升。

检查岩芯库

检查磨片室

钻孔长期观测站检查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