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7名科学家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9-01-21

1月17日,全球最大的科学出版集团之一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数据来源是基于Scopus数据库,代表了中国学术研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此次共有38个学科的1899个学者入选,来自229家高校、科研单位或企业。在科研院所等非高校单位中,排在前三位的是:中国科学院系统囊括282名高被引学者,高居第一位;第二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入选10名;中国地质科学院位列第三,有8名高被引学者入选,其中地质所有7名,分别为:万渝生研究员、侯增谦院士、杨经绥院士、刘福来研究员、刘敦一研究员、张泽明研究员、张建新研究员(通用工程类)。

据悉,此次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科共有75位地学界的影响力人物入选。

(数据来源:Elsevier、网易新闻、桔灯勘探、软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