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再添一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范臧辉 发布时间:2019-01-21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成杭新研究员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成杭新研究员现任物化探所副总工程师、化探方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首席专家,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科技领军人才,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成杭新研究员主持的全国土地地球化学调查,首次系统查明我国土地地球化学状况,为国家土地资源管理和土壤污染防治提供了重要的国情数据。组织编写了《中国耕地地球化学调查报告(2015)》,对全国耕地地球化学状况提出了重大判断,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组织编制完成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系列方法技术规范,共同创建的生态地球化学理论,实现了勘查地球化学理论的原始创新。积极推动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在支撑服务土地资源管理、土壤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中的应用,为《土壤污染防治法》等国家重大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咨询建议,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