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胡鹏/文;刘正涛/图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9年1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团委组织召开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青年职工座谈会,倾听心声,广纳建议,凝聚智慧,激发正能量。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40名青年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青年职工非常珍惜与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围绕中心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建设、基地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个人职业规划、所盼所想等,敞开心扉,踊跃发言。青年们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体会与收获,摆问题提建议。针对青年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问题和疑虑,与会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均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一一作出解释答复。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充分肯定了座谈会的意义与成效。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职工,一是新入职员工要积极适应工作岗位,进入工作角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实现自我价值和单位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年轻同志要再接再厉,勇于创新,认真参与项目研究,努力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提升中心整体科研实力;三是青年职工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主动适应新形势,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环境下工作和生活。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与青年职工分享了参加座谈会的体会和感受。认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和心情,都想多了解单位情况、融入单位这个大家庭,这充分表明大家对单位都怀有很深的感情,是对单位有认同感、归属感的具体体现。同时对青年职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勤于思考,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创新;二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传承李四光等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实现一流地调中心建设的征程中同步实现个人理想,争取更大作为;三是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品德为先,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注重意志品质磨炼,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四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思想指引方向,信心汇聚力量。与会青年职工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中心党委部署要求,紧跟地质工作改革步伐,踏准节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地调中心宏伟目标,做勇攀地质事业高峰的坚定追梦者,不负春光,不负梦想。

会上,武汉地调中心团委负责人还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度团委主要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