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举办《中国矿产地质志》捐赠仪式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慧 臧小鹏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9年1月16日上午,《中国矿产地质志》捐赠仪式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床地质专家陈毓川,全国“三稀”找矿技术首席科学家王登红研究员,地学文献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出席图书捐赠仪式。地学文献中心主要负责人向陈毓川院士颁发捐赠证书。

陈毓川院士对地学文献中心在提供《中国矿产地质志》资料搜集、文献整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地学文献中心在《中国矿产地质志》后期的编写继续提供文献支撑。地学文献中心本次获赠的《中国矿产地质志》系列成果共计13部,包括矿产名录卷、建材非金属卷(普及本)、江西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矿床成矿系列图、陕西矿产地质、典型矿床总述卷、河南卷·黑色金属矿床、钨矿卷、石灰岩矿卷、化工矿产卷(普及本)、铀矿卷(普及本)、云南卷·贵金属矿产、云南卷·铅锌矿产,每一部分都有书、图、数据及普及本。

地学文献中心主要负责人对陈毓川院士、王登红同志及随行人员表达谢意,表示要把所捐书籍收藏好、利用好,及时数字化向社会推广使用,并以此为契机,夯实新时代地学文献中心根基,健强院士专家服务团队,提供好支撑服务,为传播地学知识、传承地质文化贡献力量,双方还就其它业务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地学文献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