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专题学习研讨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9年1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工作。 

岩溶所主要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陆昊部长调研地调局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党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的实施意见》和局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岩溶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科技创新等系列文件要求,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部署,在加强业务结构调整、着力推进科技平台建设、强化科技协同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强科技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了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利用广西财政支持的800万创新资金,围绕岩溶地质重大科技创新问题,每年选择3-5个方向开展专题研究,负责人享受地调二级项目负责人的待遇,促进有培养前途、有科研潜质的年轻人尽快成才;今年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基地进入全面建设期,要提前做好五大试验区建设规划,从经费、设备、功能等方面统筹考虑;组建专业团队,集中力量开展地调科研成果梳理、总结和集成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出成果、出人才。

参会人员围绕岩溶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全球岩溶动力系统资源环境效应”国际大科学计划的组织实施、地调科研成果集成与应用、“地质云”岩溶节点建设等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岩溶所相关负责人、所长助理、副总工、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二级项目骨干等28人参加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