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大别山连片贫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获优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王清、刘学浩/文;廖金/图 发布时间:2018-12-29

2018年12月27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大别山连片贫困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以及该二级项目2018年度下设的松林岗幅、小河镇幅水文地质调查两个子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孝昌顺利通过野外验收并获优秀级。

评审专家组先后听取了二级项目及两个子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对两个子项目2018年度、二级项目2016-2018年度的野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在野外工作中严格遵守设计和规范要求,在艰苦工作环境条件下实物工作量全部或超额完成。原始资料齐全完整,为提高数据质量投入了大量额外的时间。二级项目及所属子项目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一是在国家级贫困县钻获大型优质水源地4处,达到“偏硅酸+锶”复合型矿泉水标准;二是实施探采结合井30口,出水量达8097.29立方米/天,可直接解决3.8万人饮水困难,可为30万人提供饮用水源保障。同时,圈定富水地块,总结富水模式,指明找水方向,深度服务地方用水安全;三是大别山区-江汉平原地下水转换关系试验场建成并顺利运行,初步建立了贫水基岩山区水文地质调查方法;四是科技创新卓有成效,授权9项国家专利,7篇论文,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8YFC800804“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原位采样新技术与新设备”1项,培养中国工程院“中英创新领军人才”1名。

验收评审会上,项目组将《大别山连片贫困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孝昌县优质水源地调查报告》成果分别移交给孝感市国土局和孝昌县国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