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利用所向贵州毕节市移交阶段性成果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龚大兴 赖扬 发布时间:2018-12-21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贵州毕节—六盘水地区能源资源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在贵州毕节发现两处沉积型稀土矿产地之后,12月12日又向毕节市人民政府移交了一套《贵州省毕节-六盘水能源资源基地威宁-赫章地区勘查开发布局建议书(2018)及图册》。该建议书对毕节市威宁县、赫章县优势矿产现有资源条件、潜在资源条件、技术经济条件、地质环境条件等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评价,划分了3处重点勘查开发区、2处次重点勘查开发区和6处不宜开发区,为毕节地区脱贫攻坚及绿色矿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在毕节市三稀资源绿色勘查开发综合地质调查支撑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从跃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开展的“贵州毕节—六盘水地区能源资源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移交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毕节市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消化《建议书》及附图内容,深挖综合地质调查成果潜力,加强成果应用,积极推进贵州毕节绿色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基地建设。

座谈会上,项目承担单位成都综合利用所、贵州省地矿局全面介绍了2018年在毕节市部署的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毕节市国土资源局、煤炭工业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提出了急需解决的地质问题,介绍了发展绿色矿业支撑乌蒙山扶贫工作中的难点。

据了解,2018年以来,毕节威宁-赫章地区铅锌、沉积型稀土综合地质调查成果取得显著成效,沉积型稀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取得重大进展。成都综合利用所、贵州省地矿局将进一步对接毕节市政府需求,部署实施下一阶段工作,为毕节市建设三稀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基地做好技术支撑。同时引导地方政府用好地质调查成果,引入商业投入跟进,助力脱贫攻坚。

毕节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海刚,成都综合利用所,贵州省地矿局113地质队、108地质队,毕节市国土资源局地灾办、市煤炭工业办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