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召开岩溶生态野外台站建设与生态地质调查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梁建宏/文刘绍华、喻崎雯/图 发布时间:2018-12-17

近日,为推进广西果化岩溶石漠化野外基地建设,打造国家级野外科技平台,实施岩溶石漠化区生态地质调查与示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在桂林召开“岩溶生态野外台站建设与生态地质调查研讨会”。

岩溶生态与石漠化室罗为群主任介绍了果化岩溶石漠化野外基地建设进展,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他们充分肯定了广西果化岩溶石漠化野外基地的独特性以及在科学研究的重要价值,对于如何建设好国家级野外科技平台和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结合国家野外台站申报和建设经验,积极献计献策,为下一步基地建设和申报提出了合理建议。平果县人民政府覃春燕副县长表示,平果县将积极开展岩溶石漠化野外基地建设调研,在人员配置、项目设立、资金支持和规划建设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条件,保证岩溶石漠化野外基地建设的运行和发展。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广西植物所多位专家和平果县人民政府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