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向广西平果县移交地调成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梁建宏/文刘绍华、喻崎雯/图 发布时间:2018-12-1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与广西百色市平果县人民政府在桂林举办“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地调成果移交仪式。蒋忠诚副所长代表岩溶所向平果县人民政府移交了平果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

2016年以来,由岩溶所实施的中国地质调查局二级项目“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在平果县开展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获取平果县耕地土地质量数据,查明平果县土壤地球化学元素分布及化合物的分布与分配特征,评价土地营养元素、有益元素丰缺程度,圈定无污染富硒土地100平方千米,无污染富锗土地104平方千米,研发岩溶区土壤改良、火龙果栽培管理、矿山生态修复等系列技术,开发富硒火龙果等特色生态产业,经济效益由原来的800/亩提高到1.5万元/为全国石漠化区生态修复提供了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平果县人民政府覃春燕副县长对岩溶所移交的地调成果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平果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表示平果县将积极应用地调成果服务民生。平果县国土局和科技局领导参加了成果移交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