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京津冀地区地面沉降地裂缝调查及地质环境监测”项目完成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云龙 郭海朋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年11月27至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组织专家组对“京津冀地区地面沉降地裂缝调查及地质环境监测”项目进行野外验收。

27至29日,专家组分别前往天津和沧州等野外工作区,重点检查了地质钻孔、地面沉降调查点、地裂缝调查点、地下水位长观点、水准点、光纤监测点和钻孔岩心等。30日,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工作总结汇报,室内检查了项目三年来的全部野外调查资料,包括野外调查表、野外记录本、钻探岩心编录、物探资料、水准测量资料、阶段性成果图件、质量管理档案文件及自检互检记录表等。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实施方案审批意见书规定的目标任务和设计批准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各项工作部署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提交的原始资料内容齐全、数据可靠,质量管理科学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历时三年,工作区主要位于北京、天津和沧州等地区,三年来,累计完成了1:5万环境地质调查3600km2,地质遗迹调查505km2,钻探7004.1米,物探1737点,二等水准测量1116.7千米。下一步,项目组将就项目科研成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详细总结。

 

野外检查

 

室内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