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联合泰国矿产资源厅举办国产卫星遥感技术及应用服务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董丽娜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年11月18日至26日,依托国家澜湄合作基金“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国产卫星遥感技术及应用服务培训”项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团赴泰,与泰国矿产资源厅联合举办了“国产卫星遥感技术及应用服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首次赴国外开展援外培训,由涉及卫星前端、应用及国际化推广的8人组成专家团组,与泰方遥感地质领域近20名学员开展了培训与交流,并调研了泰方的卫星遥感及应用现状与需求。

培训班以我国陆地卫星遥感技术与应用的课程培训为主,内容涵盖国产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卫星数据的解释处理、高光谱技术介和遥感地质应用等内容,全方位展示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卫星遥感优势技术与应用成效。培训班还宣传推广了中国对地观测组织。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多位泰方专家开展了泰国卫星遥感及航天发展的课程,并与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SKP产业园区、泰国国家地质博物馆开展了技术交流,在曼谷周边地区进行了生态环境外业调查。

培训班有效促进了我国国产国土资源卫星数据资源、技术应用及中国对地观测组织等在泰国的重点交流与宣传推广。培训班还结合泰方需求,进行了初步合作探讨,为后续技术交流、合作研究及联合应用示范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