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8年海岸带生态环境遥感调查野外验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春玲 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4日至18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渤海重点海岸带生态地质环境遥感调查”项目组在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开展野外查证工作。

野外调查主要集中在福建的三都澳、泉州湾、漳江口,广东的汕头—汕尾、珠江口、阳江—湛江、广西的北海市和防城港市等地,工作区总面积达到80万平方公里。在两个星期的野外调查中,项目组查证了海岸线、湿地、滩涂、耕地、林地、草地、典型围填海及近40年来两期围海造陆的分布现状,重点验证了红树林生物滩涂(湿地)的分布现状、海岸线类型及围填海的分布现状。同时,还利用相关的仪器对沿途的海水质量、海水透明度进行了调查。

野外调查总行程约8000公里,拍摄照片200余张,圆满地完成了既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