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对接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顾涛/文 赵信文/图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年11月30日,为进一步加强地质调查工作需求、项目及成果三对接工作,推进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与地方实际需求有机衔接,促进国家与地方地质调查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有效运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业务需求调研对接和技术交流。

会上,武汉地调中心介绍了近年来在广东省开展地质工作的情况,重点就粤港澳大湾区地质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作了详细介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武汉地调中心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近期广东省地质调查工作有关部署安排。指出广东省地质工作基础与现有经济发展不匹配,并希望在基础性地质调查、城市地质调查、海岸带地质调查等方面得到武汉地调中心的关注与指导,同时要加强与香港、澳门在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方面的对接与沟通。来自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广州市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分别就项目需求对接、中央财政项目如何与地方财政更好对接、地质成果资料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地质调查成果表达、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地质调查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转型升级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表示要加强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及相关地勘单位的合作,做好业务对接,畅通沟通管道,加强合作研究,提升地质调查成果,按照轻重缓急,统筹部署安排地质调查项目,突出重点,形成示范引领。

期间,广州市地质调查院详细介绍了广州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总体工作方案编制进展情况,此项目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广州市政府合作开展的城市地质调查示范项目。此次对接,为广东省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科学开展广州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