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青年科技人员参加第5届国际泥石流学术会议暨第3届“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杨东旭 李元灵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年11月5日至7日,“第5届国际泥石流学术会议暨第3届“一带一路”国际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山地灾害形成、监测、模拟与防治”和“一带一路减灾”,同时也是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的分会场,来自全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6个部分,议题涵盖了泥石流、崩塌、滑坡、堰塞湖等地质灾害形成机理、区域规律、活动特征、动力学过程与模拟、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工程防治等领域,会议立足地质灾害前沿,针对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面临的重大减灾需求,研讨防灾减灾的科学与技术问题,既服务于学科发展和减灾技术水平的提高,也为“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防灾减灾科技支撑。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杨东旭、李元灵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分别作了题目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Influential Factors of Abrasion Capacity of Debris Flow”和“Characteristics of Debris Flows in Parlung Zangbo River, South-eastern Tibetan Plateau”的分会场报告,并与学界同仁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加强了探矿工艺所地调科研项目的成果展示,有力促进了青年科技人才拓展学术视野和加强科学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