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地质科技支撑

地质力学所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质委员会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签署会谈纪要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韩凤彬 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8-12-03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质委员会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努尔塔耶夫博士一行四人,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邀请来华访问。访问期间双方领导和专家共同总结以往合作成果,开展了学术交流和野外考察,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达成了共识。

双方认为近年来,地质力学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交流,双方深化了对天山地质与成矿的全方位认识,提升了合作项目的研究水平。下一步双方在天山成矿带区域成矿规律、典型矿床研究、油气、砂岩型铀矿、低品位矿产资源利用、环境、地震和灾害地质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双方同意未来的合作将紧密依托各自承担的项目和优势学科,加强实验室建设,共同谋划IGCP等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培养人才。把中-乌在地学领域的合作不断推向新高度,造福两国人民。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地质力学所相关负责人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质委员会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努尔塔耶夫博士在北京签署了双方会谈纪要,明确将进一步紧密结合本国实际、国家需求、研究所优势以及当前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实现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