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用心学习领会 从速从准落实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贯彻落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袁伶俐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进一步全面系统地传达学习领会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从速从实从准抓好落实,2018年11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召开专门会议,就信息化、科技、财务、人事、党建、监审等6方面工作进行专题宣讲。油气调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约90人参会。

会上,地质信息室(筹)、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党办(筹)和监审处等6个处室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交流学习局党政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油气调查中心领导逐一点评,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了相关工作下一步推进的思路和目标:一是信息化建设要依靠业务驱动,按照“不落步、有特色”的原则快速推进,实现好用管用,确保走在局系统前列。管理处室要深入落实“放管服”的要求,率先实现信息化。二是业务管理要简化与精细并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科学研究、项目管理、成果转化、外事工作、学术交流等方面全面提升,推进工作高效运转。三是严格执行以预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提升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超前谋划、通力协作,在严守纪律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预算执行,保障重点工作开展。四是认真谋划人事工作,不拘一格引进高端人才,以实战促青年骨干成长,同时做好各项政策的公开与宣贯,积极回应职工群众诉求,增进工作理解。五是牢固树立“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的观念,切实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文化软实力,确保党建不缺位、业务出成果、文化有特色。六是继续健全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本次会议集学习、宣讲、谋划于一体,将务虚与务实、宣讲与培训、学习与落实、教育与警示相结合,深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局各项决策部署和油气调查中心相关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极大地鼓舞了干部职工的干劲,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为谋划和做好2019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