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曾美云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24-25日,受国家认监委委托,国土资源评审组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评审组由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以及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武汉综合岩矿测试中心的4位专家组成。

首次会议上,评审组介绍了本次评审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检测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几年来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此次扩项评审涉及的主要参数和方法、开展的标准方法验证和非标方法确认的有关完成情况。现场评审期间,专家评审组现场检查了实验室环境、样品储存、仪器设备、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等情况,审查了管理体系文件,查阅了仪器使用与管理、样品收发与加工、质量体系文件执行情况及客户投诉记录,抽查了人员培训记录及上岗证,核查了相应的技术标准和标准物质。共查阅检测报告及原始记录46份、仪器设备档案9份。在样品现场考核过程中,共有13名检测人员参加了实验考核,包括4件盲样检测63个参数,4件留样复测1个参数,4件见证试验样1个参数,考核全部合格。在座谈会环节,以现场提问方式考核了检测中心负责人、技术负责、质量负责、授权签字人、质量监督员、内审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了解与运行情况。

经过认真合议,评审组在末次会议上宣读了扩项评审意见,建议批准1个产品65个参数26个方法的扩项认证项目,同意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通过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同时,对个别“基本符合项”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建议检测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样品和试剂管理。武汉地调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了首次和末次会议,并就评审组提出的有关整改事项和建议进行了部署安排,对检测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